EN
https://www.gov.cn/

余少華代表:5G發展應更加注重惠及老人及困難群體

2018-03-04 18: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梁建強)通信領域,5G技術正在迅速發展。全國人大代表、武漢郵電科學研究院副院長余少華4日表示,發展5G技術時,應更加注重惠及老人及困難群體。

余少華介紹,在基層調研時發現,4G時代,仍有大量的用戶在使用2G、3G網絡。一方面,是因為一些群眾對使用智慧手機不夠熟悉,這些人的年齡普遍偏大;另一方面,4G終端價格、資費以及使用複雜程度讓一些人不易接受。“由此産生了一種奇怪的現象:科技不斷進步,卻沒有讓相當一部分群眾,如老人、貧困地區的群眾等共享到發展成果,而是將他們‘隔離’于高科技之外。”

就此,余少華提交建議,在發展5G技術時,應更加注意控制終端的成本、降低使用複雜度。其中,在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終端芯片研發上要有所突破,著力降低終端生産製造成本,讓更多人都能夠用得起5G網絡,使5G網絡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更大的作用;同時,也要著力降低5G終端軟體的使用難度,要充分考慮到老年人、受教育程度不高的人的接受程度,讓他們也能輕鬆使用5G網絡,共享高科技發展的成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