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鐵路春運單日旅客發送量再創新高

2018-03-05 09:5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鐵路春運單日旅客發送量再創新高
3月4日客流持續攀升 預計發送1280萬人次

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3月3日正月十六,各大車站客流量明顯增加,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267.9萬人次,這一數值超過了今年2月22日正月初七的1222.4萬人次,創鐵路春運單日旅客發送量歷史新高;當日客流同比增加257.8萬人次,增長25.5%,增幅為今年春運以來最高;鐵路運輸安全穩定有序。

3月3日,全國鐵路共開行旅客列車8352列,增開旅客列車1014列。雖然鐵路春運已進入倒計時,但在一段時間內,客流仍將維持較高水平。3月4日正月十七,全國鐵路客流預計發送旅客1280萬人次,全路增開旅客列車1072列。

客流高峰期間,鐵路部門通過深挖運輸潛力,完善服務措施,優化售票組織等措施,為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體驗。哈爾濱局集團公司針對管內強降雪的實際情況,及時啟動惡劣天氣應急處置預案,組織管內相關單位人員5000余人次、機械除雪設備近350台、除雪器具1700多件,及時清掃積雪;主要車站設專人在進站口、檢票口、扶梯等關鍵地段值守防護,並通過車站廣播、大屏幕向旅客及時發佈列車開行信息。瀋陽局集團公司瀋陽站增開4列開往丹東、濟南西等方向的高鐵及動車組列車,同時增開3列開往昌圖和淩源方向的普速列車。太原局集團公司增開8列旅客列車,太原到瀋陽、北京、上海、成都、運城方向高鐵動車組重聯運行。武漢局集團公司針對近期武漢至上海、廣州等地旅客高度集中的實際情況,往上海、廣州等方向增開了15列“夜行高鐵”,將為1.5萬名旅客提供出行便利。上海局集團公司採取“高鐵+普速”的運輸方式,通過增開客車、擴大列車編組、動車組重聯、延長售票營業時間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滿足旅客出行需求。(記者 齊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