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流量“漫遊”費取消 數字中國提速

2018-03-05 16: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張辛欣、韓潔)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取消流量“漫遊”費,移動網絡流量資費年內至少降低30%。工信部部長苗圩5日表示,工信部將重點圍繞降低手機流量費、家庭寬帶費、企業寬帶費和專線資費等持續加大力度,讓群眾和企業切實受益。

近年來,用戶對套餐中區分全國和本地流量問題反映較為突出,希望像取消語音漫遊費一樣,取消手機流量“漫遊”費。苗圩説,工信部力爭讓廣大用戶及早享受到實惠。此外,工信部還將採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繼續推進固定和移動寬帶網絡建設,深挖降費潛力,改善網絡服務質量,為建設數字中國提供更好的網絡支撐。

近年來,我國在網絡提速降費上取得積極成效。工信部數據顯示,在提速上,光纖寬帶與移動4G網絡規模全球第一,70%以上用戶使用50M以上寬帶,近10億用戶用上4G網絡;在降費上,推出了寬帶提速不提價、流量不清零等舉措,固定寬帶和移動流量平均資費大幅下降。

“提速‘提’的是企業競爭力,降費‘降’的是社會總成本。”苗圩説,下一步將重點圍繞降低手機流量費、家庭寬帶費、企業寬帶費和專線資費等持續加大力度,讓群眾和企業切實受益,為建設數字中國加油助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