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等共同支持農業産業化聯合體加快發展

2018-03-07 10:38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農業部辦公廳、國家農業綜合開發辦公室、中國農業銀行辦公室聯合印發了《關於開展農業産業化聯合體支持政策創新試點工作的通知》,進一步明確了財政資金、金融資金等合力支持農業産業化聯合體的政策措施。根據工作部署,從2018年開始,在河北、內蒙古、安徽、河南、海南、寧夏、新疆等農業産業化聯合體發展基礎條件較好的省(區)率先開展試點,2019—2022年將進一步擴大試點省份範圍。

通知要求,試點省份每年安排一定數量的農業綜合開發項目扶持當地農業産業化聯合體發展,對農業産業化聯合體成員獲得符合政策要求的貸款優先安排貼息。農業銀行對農業産業化聯合體成員相關貸款的利率原則上執行中國人民銀行同期同檔次基準利率,對地方與農業銀行合作建立增信機制的,原則上按照存放在農業銀行資金額度的10倍對農業産業化聯合體成員進行放貸。同時,農業綜合開發出資的財政股權投資基金、農業銀行出資的各類産業投資基金,要在農業産業化聯合體成員中積極篩選符合條件的項目進行投資。

通知強調,各級農業産業化主管部門、農業綜合開發機構、農業銀行要大力扶持農業産業化聯合體發展,開展規劃編制、政策制定、情況通報、工作調研等合作,共同商定相關主體支持方向和具體工作,加強項目監督管理,確保支持農業産業化聯合體取得實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