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少玄代表:“穩、長、進”
三字訣推進脫貧攻堅工作

2018-03-07 21: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 鄔慧穎)井岡山市成為全國建立貧困退出機制後首個脫貧摘帽的貧困縣,讓江西省吉安市脫貧攻堅工作成為公眾關注焦點。全國人大代表、江西省吉安市市長王少玄在此間建議,下一步基層推進脫貧攻堅應當從“穩、長、進”三字入手,做到穩紮穩打、長效常態、乘勢而進。

王少玄介紹,最近五年來吉安市已累計減貧40余萬人,貧困發生率由11.5%下降至1.2%。

“下一步,我們要領會、落實好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精神和部署,在基層實踐中應當用好‘穩、長、進’三字訣來具體推進工作。”王少玄説。

第一個字是立足一個“穩”,做到穩紮穩打,穩步擴大戰果。王少玄説:“目前吉安市還有5.05萬貧困人口,今年我們重點聚焦深度貧困村和貧困人口,計劃再減貧3萬人左右,確保到2020年實現同步全面小康,把脫貧的步子走穩來。”

第二個字是立足一個“長”,做到長效常態,促進可持續發展。“脫貧攻堅不僅要在進度上走得快、走在前,更要在質量上走得實、走得好。為此,我們要始終堅持質量第一、標準不降,一手抓脫貧摘帽,一手抓鞏固提升,促進可持續發展。”王少玄表示。

第三個字是立足一個“進”,做到乘勢而進,不斷拓展延伸。王少玄認為,下一步脫貧攻堅必須堅持“兩不愁、三保障”現行標準不動搖,不斷完善公共服務,破除農村陋習,塑造文明新風,讓老百姓富了口袋,還要富腦袋,帶領群眾向致富和文明的更高目標邁進。

“另一方面,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這是我們更高的追求,也是對脫貧攻堅和美麗鄉村建設的進一步深化。”王少玄説,“我們將突出新型農民的培養,突出鄉村治理的創新,突出環境整治,突出城鄉融合,努力兌現全面小康道路上‘一個都不能少’的承諾,堅決答好脫貧攻堅這張時代答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