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今年將全力打好教育攻堅戰

2018-03-08 09:33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6日,記者從全區教育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我區將執好教育奮進之筆,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化教育改革,促進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質量,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不斷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上取得新進展。

據介紹,我區將全力打好學前教育普及普惠攻堅戰,一手抓發展,加快幼兒園建設,積極應對城鎮化、二孩政策帶來的入園高峰;一手抓監管,加大無證辦園的清理規範力度,實施科學保教,糾正“小學化”傾向,提高辦園質量。全力打好教育考試招生制度改革攻堅戰。進一步深化中考制度改革,從今年的七年級學生起,實施新的中考招生制度,推進“學業水平”加“綜合素質評價”的中考招生制度改革。新的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和綜合素質評價將從2018年秋季入學的高一學生開始執行。

據了解,我區還將嚴格規範各中小學(包括民辦中小學)的招生行為,從今年起,各地各學校凡是違規招生、超計劃招生,一律不予追加計劃,並對學校和屬地教育部門責任人進行嚴肅追責。將全力打好校外培訓機構清理整頓攻堅戰,各市、縣(區)將由教育行政部門牽頭,民政、人社、公安、消防、工商等部門聯合行動,緊扣專項治理的“六項硬任務”,規範和整治校外培訓亂象。

此外,今年我區還將落實化解“大班額”專項規劃,增強優質教育資源輻射力,促進學校設置與城市建設同步規劃,加快薄弱學校基礎設施和師資隊伍建設,提升吸納能力,確保到今年年底全區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額”。持續推進薄弱學校改造工作,確保完成新建改造義務教育薄弱學校16萬平方米、改造運動場40萬平方米的年度任務。加大鄉村小規模學校、鄉鎮寄宿制學校、集中連片特困區幼兒園建設的力度,實現1500人以上建檔立卡貧困村學前教育全覆蓋。(記者 週一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