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專項整治城鄉接合部和農村地區藥品質量安全

2018-02-27 18: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2月27日電(記者 鄒欣媛)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了解到,為加強城鄉接合部和農村地區藥品質量監管,寧夏日前對城鄉接合部和農村地區的藥店、診所等涉藥單位開展藥品質量安全專項整治,保障居民用藥安全。

寧夏此次針對全區城鄉接合部和農村地區的藥店、診所及村衛生室進行整治,同時把城區日常管理不規範、問題較多的藥店和診所納入整治範圍。

其中,寧夏將重點整治零售藥店、診所和村衛生室從非法渠道購進並銷售藥品、購進銷售假劣及過期藥品、非法加工中藥飲片、出租出借櫃臺等為他人非法經營提供便利、執業藥師不在崗履職、違反處方藥與非處方藥分類管理規定銷售處方藥、未經批准擅自配製製劑或使用其他醫療機構配製的製劑等違法違規行為,以促進城鄉接合部和農村地區藥品經營使用行為更加有序規範。

寧夏將通過集中檢查、投訴舉報等多種途徑收集違法線索,對藥品經營管理不規範的,責令其限期整改;對存在違法經營行為的,依法查處;對涉事診所依法查處的同時,通報同級衛生行政部門,涉嫌犯罪的,將移送公安機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