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書福代表:到2020年吉利90%以上都是新能源汽車

2018-03-08 17: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馬劍、岳德亮)8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浙江代表團舉行全團會議並對媒體開放,浙江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代表在回答記者提問時透露,到2020年新能源汽車銷量將佔吉利整體銷量90%以上。

“發展新能源汽車是全球汽車行業發展的大趨勢,是經濟可持續發展的必然要求。”李書福表示,國家十分重視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基礎設施建設,減免電動汽車的購置稅,鼓勵企業研發電動汽車。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將新能源汽車車輛購置稅優惠政策再延長三年。工信部的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新能源汽車産銷量分別達到79.4萬輛和77.7萬輛,連續3年位居世界第一。

“我們已經發佈了‘藍色吉利行動’,到2020年,吉利汽車90%以上都是新能源汽車。”李書福透露。

李書福説,中國新能源汽車還有許多困難要克服,改善空間還很大。吉利在新能源汽車方面將與其他中國同行一樣,不斷擴大規模,提高用戶的消費體驗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