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總書記向女同胞致以節日祝賀

2018-03-08 23:55 來源: 新華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總書記向女同胞致以節日祝賀

8日上午,習近平到山東代表團參加審議。正值“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向女代表、女委員、女工作人員及全國各族各界婦女同胞,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祝福。


攝影:姚大偉

習近平:“功成不必在我”意在打基礎、謀長遠

在參加山東代表團審議時,習近平説,“功成不必在我”,不是消極、怠政、不作為,而是要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既要做讓人民群眾看得見、摸得著、得實惠的實事,也要做為後人做鋪墊、打基礎、利長遠的好事,既要做顯績,也要做潛績。不計較個人功名,追求人民群眾的好口碑、經過歷史沉澱後真正的評價。


攝影:盛佳鵬

習近平:企業要攀登事業頂峰,就要心無旁騖專攻主業

8日上午,在山東代表團,濰柴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譚旭光代表回憶起10年前,習近平到他們企業考察調研的情況,並介紹了10年來企業專注發展發動機主業的情況。總書記肯定他們的發展思路,強調中央精神和國家戰略的指向,就是要避免脫實向虛,要努力從製造業大國邁向製造業強國。習近平強調,凡是成功的企業,要攀登到事業頂峰,都要靠心無旁騖攻主業。交叉混業也是為了相得益彰發展主業,而不能是投機趨利。


攝影:盛佳鵬

習近平:要把家政業做實做好,辦成愛心工程

在山東代表團8日的全體會上,卓長立代表在發言中講到自己帶領的“陽光大姐”家政服務團隊健康發展,家政服務員的腰包越來越鼓,越來越自信。總書記聽了很高興。他表示,在我國目前發展階段,家政業像“陽光大姐”這個名字一樣是朝陽産業,既滿足了農村進城務工人員的就業需求,也滿足了城市家庭育兒養老的現實需求,要把這個互利共贏的工作做實做好,辦成愛心工程。


攝影:姚大偉

習近平:要使得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産業

8日上午在參加山東代表團審議時,聽了曹縣磐石街道辦事處五里墩村黨支部書記王銀香代表發言後,習近平強調,鄉村振興,一方面要發揮好本土人才的作用,他們長期紮根農村,特別是在改革開放初期,一大批本身能力強的基層黨組織帶頭人敬業愛鄉、造福一方,帶動了本地發展,作出巨大貢獻;另一方面,要夯實基層黨組織基礎,通過第一書記、大學生村官、農村工作隊等形式築牢基層黨組織。總書記強調,將來還要引進職業農民,讓大學生甚至是海歸人才主動回鄉務農,使得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産業。

總書記關心山東青少年足球發展

8日參加山東代表團審議時,來自臨沂的張淑琴代表介紹了當地發展青少年足球的情況,並將一張山東郯城第一中學女子足球隊訓練的照片送給總書記看。聽説球隊即將走出國門,到以色列參加比賽和交流,總書記關心地詢問當地有沒有足球傳統。得知9年前才開始組建球隊,總書記稱讚發展得很快。


攝影:姚大偉

習近平:紅色基因是要驗證的

來自沂蒙革命老區的張淑琴代表是一名基層教育工作者,她説,應該讓紅色基因注入血脈,代代相傳。習近平聽後表示,我們的學校特別是中小學校,要多講傳統文化,不能最後教出一批數典忘祖的人,這方面的教育工作要繼續加強。他指出,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是一個不斷創造奇跡的過程,不僅要讓後代牢記,我們自己也不能迷失。數理化之外,愛國主義教育要加強,要讓孩子們知道自己是從哪來的,紅色基因是要驗證的。(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文字:霍小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