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2.9%

2018-03-09 12: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 申鋮、陳煒偉)國家統計局9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CPI)同比上漲2.9%,環比上漲1.2%。

“CPI同比漲幅擴大主要受春節‘錯月’影響。”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繩國慶説,今年春節在2月份,而去年在1月份,春節“錯月”致使2月份的對比基數相對較低,加之春節前後食品和服務價格環比上漲導致CPI同比漲幅擴大。

當日發佈的數據具體顯示,2月份,構成CPI的八大類商品和服務價格同比均上漲。其中,食品煙酒價格同比上漲3.6%,影響CPI上漲約1.09個百分點。醫療保健、教育文化和娛樂、居住價格分別上漲6.0%、3.7%和2.2%,生活用品及服務、其他用品和服務價格分別上漲1.8%和1.7%,交通和通信、衣著價格分別上漲1.5%和1.1%。

“考慮到‘節日因素’消退,預計3月份CPI同比漲幅將有所回落。” 繩國慶説。

當日發佈的數據還顯示,2月份全國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PPI)同比上漲3.7%,環比下降0.1%。工業生産者購進價格同比上漲4.4%,環比上漲0.1%。1月至2月平均,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同比上漲4.0%,工業生産者購進價格同比上漲4.8%。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