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明春代表:推動優勢軍民融合産業集聚式發展

2018-03-09 15: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 劉巍巍)如何加強軍地資源整合,協同推動創新式發展?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所長胡明春9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要加快優勢軍民融合産業集聚式發展,打造産業發展新動能。

胡明春代表認為,可整合地方行業優勢資源,共建軍民融合服務公共平臺。“互派科技管理人員交流,促進科技聯動創新發展,推動雙方在軍民科技發展規劃、資源配置、科技創新、人才培養、項目實施等方面深度共享。”

胡明春代表説,可以搭建軍工科研院所與民品企業科技資源供需對接平臺,開放軍工單位的大型儀器測試設備以及試驗設施,促進科技成果快速轉化,實現軍民科技資源的融合配置效益最大化。  為調動軍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業等各類創新主體的積極性,胡明春建議完善軍民融合産品“首購首用”政策,併發揮行業協會、投融資機構等社會力量作用,釋放全社會的價值創造力。

“還可圍繞軍品科研生産和地方産業轉型升級,逐步形成覆蓋面廣、産業佈局合理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協作創新鏈,促進地方經濟轉型升級。”胡明春代表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