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到訪過的這個貧困村整體搬離了西海固

2018-03-10 19:0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到訪過的這個貧困村整體搬離了西海固】李克強總理3月10日來到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寧夏代表團參加審議。固原市市長馬漢成代表向總理展示了4張該市半子溝村移民搬遷前後的新舊對比照片。2016年春節前夕,總理來到苦甲天下的西海固地區這個最貧困的村子慰問考察,鼓勵村民們“搬出去後天地就寬了”。去年,該村324戶1324名村民整村搬遷至銀川郊區,住進了白墻灰瓦、錯落有致的新房,天然氣、給排水、幼兒園等配套設施樣樣齊全,生活得到了根本改善。村民們捎話邀請總理再到他們的新居看看。總理表示有時間一定去,並轉達對村民們新生活的美好祝福。


【李克強:寧夏要打造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李克強總理3月10日來到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寧夏代表團參加審議。銀川市市長楊玉經代表説,銀川大力推進項目審批多窗合一、多評合一、多證合一等改革,目前80%的事項已實現“不見面、馬上辦”。李克強説,改革就是最大限度地利企便民。寧夏雖然地處內陸腹地,生態環境十分脆弱,但近年發展蓬勃向上,主要經濟指標好于全國平均水平,靠的正是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希望寧夏不斷創新,打造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持續為市場主體添活力,為人民群眾增便利,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臺階。


【李克強:通過“互聯網+”讓優質醫療教育資源普惠更多基層群眾】李克強總理3月10日來到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寧夏代表團參加審議。一位代表説,寧夏正在大力實施“互聯網+醫療”,希望建立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縱向打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部門、區域之間的信息壁壘。李克強要求有關部門要調整優化投資結構,把固定資産投資更多投向基礎信息等領域,加快“互聯網+醫療”、“互聯網+教育”建設,讓優質醫療教育等資源,普惠更多基層群眾。


【李克強從這個農民代表發言中感受到“知識和文化的力量”】李克強總理3月10日來到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寧夏代表團參加審議。寧夏吳忠市紅寺堡鎮玉池村村民馬慧娟代表建議國家要支持基層圖書館、文化館建設,讓更多農民通過讀書改變命運。馬慧娟只念過初中,但通過堅持讀書已經成為當地小有名氣的草根作家。她對總理説,自己經歷過借書比借錢還難的尷尬,深知圖書館的重要性。總理説,你講得很好,讀書的確可以改變人的命運。我從你的發言中感受到了知識和文化的力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