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全國共完成造林736.2萬公頃

2018-03-11 10: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 劉羊旸、侯雪靜)全國綠化委員會辦公室11日發佈的《2017年中國國土綠化狀況公報》顯示,我國國土綠化事業取得了新成績,2017年全國共完成造林736.2萬公頃,森林撫育830.2萬公頃。

公報稱,2017年全民義務植樹紮實推進,各級領導率先垂范,盡責形式進一步創新豐富。各地開展了各類主題突出、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義務植樹活動。國土綠化行動大規模推進,各地組織開展了一系列綠化宣傳,深入廣泛發動,形成全社會參與國土綠化的濃厚氛圍。

同時,林業生態工程穩步實施。全國國有天然林均納入了天然林保護範圍,對天保工程外有天然林資源分佈的16個省區市的部分集體和個人所有商品林實行停獎政策,基本實現天然林保護政策全覆蓋。京津風沙源治理工程完成造林18.5萬公頃、工程固沙0.7萬公頃。重點推廣了“兩行一帶”“草方格固沙”“封造結合”等治理模式,成效顯著。

2017年,我國鄉村綠化建設步伐加快,各地採取多種措施,加大鄉村綠化力度,鄉村綠化覆蓋率進一步提高,綠化水平不斷提升,改善了農村地區人居環境。防沙治沙穩步推進,全國共完成沙化土地治理面積221.3萬公頃。森林質量精準提升向縱深發展,林木種苗、竹藤花卉與森林公園建設持續向好,森林、草原資源保護全面加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