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持續推進殘疾人就業創業

2018-03-13 11: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3月13日電(記者 許舜達、張璇)記者從浙江省政府殘工委獲悉,浙江持續推進殘疾人就業創業,2017年全省勞動年齡段有就業能力和意願的殘疾人就業率達到86%。

據了解,2017年浙江共招錄殘疾人公務員、事業編制和國有企業員工115人。

另外,2017年浙江創建了75家殘疾人電商創業孵化基地,新增殘疾人電商就業創業2700人。全省殘疾人輔助性就業(庇護照料)機構達到924家,安置精神、智力殘疾人和肢體重度殘疾人2萬名。

“我們通過就業、創業等多種途徑,提高殘疾人參與社會程度,推動殘疾人平等參與社會生活。”浙江省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鄭瑤説。

數據顯示,充分就業的實現為殘疾人生活水平的提高提供了保障。2017年浙江省城鎮、農村殘疾人家庭人均支配收入分別達32388元、21524元,分別增長11.2%和10.1%。

同時,2017年浙江省殘疾人全面小康實現程度達93.2%。

據介紹,2018年,浙江將繼續拓寬殘疾人就業創業增收渠道,計劃新增殘疾人就業1萬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