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建立健全生態保護補償
與精準扶貧相互促進機制

2018-03-13 11: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3月13日電(記者 李偉)在生存條件差、生態系統重要、需要保護修復的地區,結合生態環境保護和治理,探索生態脫貧新路子。這是湖北省近日出臺的《關於建立健全生態保護補償機制的實施意見》中提出的要求。

湖北提出將在生態保護補償資金、國家和省重大生態工程項目及資金安排上,要按照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要求向貧困地區傾斜,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傾斜。

為了既要護好綠水青山又不讓老百姓受窮,湖北還將加大以工代賑實施力度,建立完善支持貧困農戶參與重大生態工程建設、獲得勞務報酬的機制。創新補償資金使用方式,利用生態保護補償和生態保護工程、自然文化資源保護資金,使符合條件的部分貧困人口轉為生態、自然文化資源保護人員。

此外,湖北還提出將合理制定全省新一輪退耕還林還草計劃,並向貧困地區傾斜。對在貧困地區開發水電、礦産資源佔用集體土地的,試行給原住居民集體股權方式進行補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