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我國專利密集型産業增加值佔GDP比重達12.4%

2018-03-13 16: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記者胡浩、侯麗軍)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13日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介紹,目前,我國專利密集型産業增加值佔GDP比重已經達到12.4%。

申長雨説,近年來,隨著産業轉型升級的加快,企業對專利技術的轉化運用越來越重視,國家知識産權局採取了一系列措施,推進相關工作。一是通過持續深化知識産權權益分配機制改革,構建更加科學合理的權益分配機制,從根本上調動權利人和各類創新主體實施成果轉化的積極性和主動性。2017年,僅涉及專利的技術合同就超過15000項,成交額突破1400億元,同比增長將近10%。二是加快建設和完善知識産權的運營體系和平臺,促進知識産權的綜合應用。據統計,去年,專利質押融資額超過720億元,同比增長65%,解決了一批科技型中小企業融資難和融資貴的問題。

“三是促進知識産權密集型産業發展,包括智慧製造,生物醫藥、新一代移動通信等。目前我國專利密集型産業增加值佔GDP的比重已經達到12.4%。”申長雨説,此外,還圍繞人工智慧,北斗導航、節能環保等重點領域,建立了一批知識産權聯盟,有效促進了相關産業的創新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