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第六次全體會議

2018-03-18 16: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第六次全體會議
根據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提名決定李克強為國務院總理
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任命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1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六次全體會議,根據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提名,經過投票表決,決定李克強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一號主席令,根據大會決定,任命李克強為國務院總理。

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出席會議。


3月1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六次全體會議。根據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提名,經過投票表決,決定李克強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這是習近平同李克強親切握手。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會議應出席代表2980人,出席2966人,缺席14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由大會執行主席、主席團常務主席沈躍躍主持。大會執行主席于偉國、車俊、石泰峰、孫志剛、杜家毫、李紀恒在主席臺執行主席席就座。

這次會議的議程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的提名,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的人選;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習近平的提名,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委員的人選;選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選舉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選舉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選舉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

習近平提名國務院總理的人選,中央軍委副主席、委員的人選後,各代表團進行了醞釀。根據各代表團的醞釀意見,主席團會議決定提請這次全體會議決定任命。

會議宣讀了習近平關於國務院總理人選的提名信,關於中央軍委副主席、委員人選的提名信。

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的人選,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的人選,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的人選,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的人選,主席團提名後,各代表團進行了醞釀協商。根據多數代表的意見,主席團會議確定了正式候選人名單,提請這次全體會議進行選舉。

9時15分,總監票人、監票人檢查電子票箱和電子選舉系統後,工作人員開始分發選票。每位代表拿到6張顏色不同的選票。

根據大會選舉和決定任命的辦法,決定國務院總理人選和中央軍委副主席、委員人選用表決票,選舉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用選舉票。

經過寫票、投票、計票,10時44分,工作人員開始宣讀表決、選舉計票結果。

在主持人宣佈李克強同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後,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李克強起身向代表們鞠躬致意。他轉向習近平,兩人親切握手,習近平向他表示祝賀。

隨後,主持人依次宣佈:

許其亮、張又俠同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

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同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

楊曉渡同志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

周強同志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

張軍同志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159位候選人當選為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

每一項表決、選舉結果宣佈時,現場都響起熱烈掌聲。

根據大會主席團關於憲法宣誓的組織辦法,全體會議各項議程進行完畢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楊曉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分別進行了憲法宣誓;中央軍委副主席、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分別進行了集體宣誓。


3月1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六次全體會議。根據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提名,經過投票表決,決定李克強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這是李克強進行憲法宣誓。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3月1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六次全體會議。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習近平的提名,大會經投票表決,決定許其亮、張又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決定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這是中央軍委副主席、委員進行憲法宣誓。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3月1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六次全體會議。楊曉渡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這是楊曉渡進行憲法宣誓。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3月1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六次全體會議。周強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這是周強進行憲法宣誓。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3月1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六次全體會議。張軍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這是張軍進行憲法宣誓。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