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國領導人祝賀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3月18日)

2018-03-18 20: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 一些國家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陸續致電致函習近平,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表示,我謹代表柬埔寨全體人民和參議院、國會、政府,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您致以最熱烈的祝賀。我堅信,在您的英明領導下,中國將會取得更大發展成就,越來越繁榮富強,並繼續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重要作用。

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您的豐功偉業贏得了全體中國人民的充分信任。我堅信,有您的遠見卓識和不懈努力,中國政府和人民將在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奮鬥中不斷進步,將中國建成一個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文萊蘇丹哈桑納爾表示,在您的卓越領導下,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建設不斷取得巨大成就,為全球和平、發展和繁榮作出重要貢獻。希望中國作為具有戰略性引領作用的負責任大國,不斷取得新的成功。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過去5年,在不確定和充滿挑戰的國際環境中,您領導中國取得新的成就,中國政府在改善民生方面展現了巨大的決心。相信在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將繼續朝著實現新時代的目標前進。

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表示,在您高瞻遠矚的領導下,中國正在持續實施深思熟慮的改革戰略,以實現國家穩定發展和繁榮。您的當選將提高中國作為有威望的世界大國在國際政治經濟舞臺上的作用和地位,保障全球、包括本地區的穩定和安全。

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表示,您的當選充分證明中國社會對您確定的政治路線的堅定支持。在您的英明領導下,中國在經濟社會發展和鞏固國際威望道路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

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熱恩別科夫表示,您的全票當選表明您實施的內政外交方針政策獲得中國人民高度信任,相信您的治國經驗和遠見卓識將確保中國取得新的發展成就。

非盟輪值主席、盧旺達總統卡加梅表示,在您強有力的領導下,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國際影響力與日俱增。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表示,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中國必將成為21世紀偉大的社會主義大國。我們堅信,中國將繼續發揮保障和平、維護國際法、促進世界力量平衡的作用。

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表示,祝您在履行這一崇高使命中取得更大成就,我願與您共同推動深化意中關係及兩國在多邊和歐中框架下各領域務實合作。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表示,我深信在您新的任期內,葡中之間穩固的友好關係將進一步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將得到更大發展。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您為加強中國政府同聯合國的夥伴關係展現了堅定承諾和領導力。聯合國願同中國進一步加強合作,維護和平,實現可持續發展,促進全球人民福祉。

向習近平主席發來賀電或賀函的還有:尼泊爾總統班達裏、新加坡總統哈莉瑪、坦桑尼亞總統馬古富力、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亞美尼亞總統薩爾基相、摩爾多瓦總統多東、肯尼亞總統肯雅塔、剛果(布)總統薩蘇、布隆迪總統恩庫倫齊扎、乍得總統代比、莫桑比克總統紐西、萊索托國王萊齊耶三世、塞舌爾總統富爾、尼泊爾總理奧利、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特羅瓦達、薩摩亞總理圖伊拉埃帕、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

阿富汗總統加尼、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巴拿馬總統巴雷拉、伊朗總統魯哈尼、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還以其他方式向習近平主席表示祝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