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得民心眾望所歸 齊奮鬥再創輝煌——社會各界熱烈擁護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

2018-03-18 20: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 題:得民心眾望所歸  齊奮鬥再創輝煌——社會各界熱烈擁護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

新華社記者

神州春韻,舉國振奮,全球矚目。

2018年3月17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習近平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

從城市到鄉村,從內陸到邊陲,廣大幹部群眾一致認為,這是眾望所歸的結果。大家表示,走進新時代,面向新征程,13億多中國人民有了衷心擁戴的主心骨,昂揚奮進的共和國有了勇毅擔當的領路人,乘風破浪的“中國號”巨輪有了高瞻遠矚的領航者。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握新機遇、迎接新挑戰,勠力同心,苦幹實幹,不斷開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加光明的前景。

眾望所歸:人民領袖贏得億萬民眾衷心擁戴

人民大會堂裏,掌聲標注歷史性的一刻。

親歷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的過程,全國人大代表裴春亮禁不住熱淚盈眶。“這是我們代表13億多人民作出的鄭重選擇,表達了每一個中國人對習近平主席發自內心的擁戴。”

來自太行山區的裴寨村黨支部書記裴春亮是多屆全國人大代表,也是黨的十九大代表。他動情地説:“我們黨有這樣一位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的領導核心,我們國家有這樣一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領袖,我們的事業一定能夠實現新的更大的輝煌。”

中聯部、統戰部、中直機關工委、團中央幹部職工認為,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是億萬人民的共同心聲。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是經過歷史證明、實踐檢驗的,他是當之無愧的黨的核心、人民的領袖。

民政部、交通運輸部、教育部幹部職工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領導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過程中,展現出非凡的政治智慧、頑強的意志品質、深厚的人民情懷、強烈的責任擔當,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時代的選擇,是黨心所向、民心所盼、眾望所歸。

令人振奮的消息,傳到江西井岡山茅坪鄉神山村。2016年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來到神山村看望鄉親們。兩年間,神山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昔日的土坯房不見了,黃桃、茶葉等産業發展起來了。“這些都離不開黨和國家的好政策。習近平總書記心裏裝著老百姓,他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我們完全擁護!”77歲的老支書彭水生説。

工人、農民、知識分子、青年學生……習近平主席關心牽掛著每一個群體。

“習近平主席對青年人的成長給予殷切期望,他的諄諄教導是我們青年人的成長成才指南。”從新聞客戶端上看到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的消息,南開大學文學院2016級本科生吳國豪説。

“‘人民’在習近平總書記的心中重如千鈞,這樣一位人民至上的領袖,我們怎能不愛戴?”全國政協委員、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護士長杜麗群説,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是舉國意志的體現,是黨心民心的凝聚。

時代呼喚:共和國領路人帶領中國走向富強

左手撫按憲法,右手舉拳,習近平主席在近3000名全國人大代表的見證下,莊嚴宣誓。

審議憲法修正案草案、監察法草案,首次舉行國家領導人憲法宣誓……全面依法治國的步伐在這個春天更加鏗鏘有力。

公安部、司法部、國家安全部幹部職工表示,我們之所以能夠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最根本的原因就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這個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有利於黨和國家事業的興旺發達、長治久安。

民建中央、全國工商聯表示,堅決擁護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要充分發揮自身特色和優勢,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打贏三大攻堅戰等集智聚力,跟上新時代、增強新本領、實現新作為。

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壯美樂章裏,美麗中國的音符格外動人。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個生命共同體”……對於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局長趙利而言,習近平總書記一句句既接地氣又飽含哲理的話語,為他做好本職工作指明了方向。

“這是既為當代人著想、又為子孫後代負責的情懷、擔當和智慧。有這樣一位領路人,共和國的明天一定越來越美。”守在電視機前等來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的好消息,趙利十分激動。

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錦繡畫卷裏,文化自信的色彩燦爛奪目。

江蘇省少年兒童文化藝術促進會常務副主席張鋒注意到,今年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國家的強大,民族的復興,必然要求人民群眾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社會發展各方面,這些都充分體現了他的遠見卓識,得到全黨全社會的高度認可。”張鋒説。

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征程上,創新驅動的力量銳不可當。

識才愛才敬才用才,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專家學者、對各領域人才的關心與尊重、理解與支持暖人心扉,對創新驅動發展的重視振奮人心。

在安徽合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生命科學院執行院長薛天對這些年來不斷向好的創新創業政策和環境感慨良多。“在海外,我們更能感受到國家的發展和強大。好的政策和環境,讓回國的人能幹實事、幹成事。”2012年從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歸國的薛天説,在習近平主席的帶領下,我們的國家將更具向心力、更有吸引力。

萬眾一心:“中國號”掌舵者凝聚團結奮鬥的磅薄力量

這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接續奮鬥。

水利部、國家資源部門、國家環境部門幹部職工表示,我們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光明前景充滿必勝信心,面對新要求新任務,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作出更大貢獻。

這是一心一意跟黨走的真情與信念。

習近平主席宣誓的聲音,在青海省貴德縣河陰鎮大史家村黨委書記畢生忠代表耳畔久久迴響。畢生忠是第十二屆、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2016年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青海代表團審議時,同他有一段長達20分鐘的對話交流。村裏種什麼莊稼、牛羊育肥和水産養殖業如何發展……畢生忠沒有想到,總書記問得那麼細緻。

“如今,村裏發展新型建材廠、農業種植合作社等集體經濟,57戶貧困戶于2017年底全部脫貧。”畢生忠説,自己最大的願望是邀請習近平總書記到村子裏看一看,親耳聽聽鄉親們對跟著共産黨把日子越過越好的信心和決心。

雖然是週末,西藏山南市乃東區克松社區黨支部第一書記卓瑪仍忙碌在春耕第一線。手機一聲振動,卓瑪讀到了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的新聞快訊。

“國家的政策特別好,老人、孩子、殘障人士等都有補貼,村民們生活很幸福。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我們擼起袖子加油幹的勁頭更足了。”卓瑪説。

這是砥礪奮進、再創輝煌的昂揚鬥志。

短短幾年時間,從合肥艦下水入列,到遠赴大洋參加聯合軍演,海軍合肥艦艦長趙岩泉率領官兵創下令人嘆服的“合肥艦速度”。

“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主席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發表的重要講話,為我們譜寫新時代強軍興軍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趙岩泉代表説,要牢記習主席囑託,建設強大的現代化人民海軍,保衛國家領海主權,更好地維護國家海洋權益。

大江南北,長城內外,萬語千言中,民心在匯聚,力量在激蕩。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攜手同心,向著民族偉大復興昂首前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