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陽警方打掉一“零首付貸款購車”詐騙團夥

2018-03-22 17: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3月22日電(記者 汪軍)零首付貸款買車,這種“大好事”實際上是一個騙局。貴陽市公安局南明分局近日打掉一個“零首付貸款購車”詐騙團夥,抓獲嫌疑人6人,涉案金額超百萬元。

2017年下半年以來,貴陽市公安局南明分局花果園派出所接到多起報案稱,有汽車金融公司辦理“零首付貸款購車”後,以辦理相關手續為由開走新車,當客戶要求提車時,被索要一筆款項。涉案公司人員作案場所不固定,車輛到手後立即轉移。

一名受害人報案稱,2017年9月,當這名受害人正有購車打算時,接到一個聲稱可以辦理“零首付”的電話。隨後,一家汽車金融公司將13.08萬元款項轉給這名受害人完成首付。順利完成提車手續後,公司以辦理相關手續為由將車開走。此後,當這名受害人要求提車,均被以各種理由推脫,最後竟被告知要23萬元作為提車條件。

警方調查發現,6名嫌疑人以“零首付”為誘惑,先後幫助10多人貸款購車。客戶提出申請後,汽車金融公司負責首付,完成提車手續,作案人員找理由將車開走。當客戶要求提車時,被索要一筆款項,否則不予提車。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進一步辦理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