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農網改造再投405億
其中中央預算內投資120億元

2018-03-23 07:3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國家能源局獲悉:國家能源局近日正式啟動西藏、新疆南疆、四省(四川、雲南、甘肅、青海)藏區以及四川涼山、雲南怒江、甘肅臨夏(以下簡稱“三區三州”)農網改造升級攻堅三年行動計劃編制工作。

據介紹,我國將從政策上資金上給予“三區三州”傾斜支持。2018年將分兩批安排總投資405億元用於中西部26個省(區、市)新一輪農村電網改造升級,其中中央預算內投資120億元。

中央預算內投資全部用於貧困地區,50.9%用於支持“三區三州”,其餘部分也要求中西部各省(區、市)用於所在省份的國家級貧困縣、集中連片特困地區、革命老區及其他貧困地區。2019—2020年,中央預算內投資安排繼續向“三區三州”傾斜。

2016年國家能源局啟動實施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工程以來,到2017年,小城鎮中心村農網升級、農村機井通電和貧困村通動力電實施完畢,為78533個小城鎮中心村實施電網升級,涉及農村居民1.6億人;為全國1595756個機井通了電,惠及1.5億畝農田;為33082個貧困自然村通了動力電,涉及農村居民約800萬人。(記者丁怡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