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電網開啟新一輪建設大幕

2018-03-25 10:23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有序開工 均衡投産
青海電網開啟新一輪建設大幕

人勤春來早。隨著海南、西寧北、海西-塔拉輸變電、西寧變擴建等新建續建工程相繼開復工,青海電網新一輪建設大幕開啟。

記者從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獲悉,今年青海電網基建項目建設投資40.98億元(不含特高壓),計劃開工建設35-750千伏項目64項,其中續建工程21項;將於年內開工建設的青海首條特高壓輸電工程可研收口工作也于日前圓滿完成。“要舉全公司之力建設特高壓。要強化安全、質量、進度、造價管控,確保重點工程有序開工,均衡投産。750千伏項目實現‘五開工、一投産’,330千伏項目實現‘三開工、五投産’,積極推進配電網改造升級,不斷提升電網標準化水平。” 該公司2018年職代會工作報告對年度建設目標作出明確部署。

3月12日,春和日麗。在日月山750千伏串補擴建工程現場,施工人員正緊鑼密鼓地展開復工前構架和支架基礎施工。工程土建施工負責人譚效華告訴記者,為確保工程安全穩步推進,他們將嚴格按照標準化施工要求,除加強對現場的安全管控外,還對全體施工人員進行了安全、技術交底,並簽訂“十不幹”承諾書。

作為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今年首個復工項目,位於海南藏族自治州境內的110千伏馬漢臺輸變電工程現場人歡馬叫,電氣和鋼結構襯板安裝有條不紊。該工程計劃於今年6月投産,建成後將為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壓工程建設提供施工電源。“年內,青海首條特高壓工程將開建,工程的起點在海南,身為電網建設者對此非常期待。我們將全力抓好馬漢臺工程的建設管理工作,確保工程按期投運。”國網海南供電公司建設部副主任唐永文表示。(記者 馬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