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今年將抽查智慧消費品

2018-03-26 09:17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質監局日前通報,根據抽查結果顯示,去年本市生産領域産品質量狀況總體穩定,未發生區域性、行業性、系統性産品質量安全問題。本市今年計劃對智慧消費品等118類産品實施監督抽查和風險監測。

去年,質監部門對本市生産領域108類1838批次産品開展了質量監督抽查,全年抽檢合格率為95.2%,同比上升2.4%。去年重點加大了對日用消費品的監督抽查力度,強化消費品質量安全風險防控:全年累計抽查消費品1002批次,合格率為96.2%,其中,抽查紡織服裝、家居紡織品109批次,合格率97.2%;家用電器74批次,合格率87.8%;傢具140批次,合格率97.1%。

針對去年監督抽查和風險監測情況,市質監局對其中涉嫌屬於質量缺陷的162家企業,已按照相關規定,開展了缺陷調查和産品召回工作,涉及兒童服裝、安全及報警系統、低壓電器、開關、傢具、油漆塗料等34種産品。截至去年底,已有45家企業確認49款54917件産品存在質量缺陷,向市質監局備案了召回計劃,並按計劃實施了召回。

今年,質監部門將繼續強化産品質量安全風險管理工作,結合市委市政府“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和國家質檢總局質量提升行動等工作部署和要求創新工作方法,切實履行産品質量監督職責,督促生産企業落實産品質量主體責任。市質監局計劃對118類産品實施監督抽查和風險監測,相比去年,增加了智慧消費品等17種産品,抽查、監測樣本總數約為3900批次。

今年産品質量監督抽查工作具體分佈在消防和安全生産領域、生態環境保護領域、食品安全領域、農業安全領域、道路交通安全領域、建築安全領域、信息安全領域等七大領域的81類産品,計劃抽查、監測企業960家。此外,還會加大對消費品質量提升監督,包括一般消費品、熱點消費品等,涉及40類産品,計劃抽查、監測企業1040家。(記者 高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