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已累計消除黑臭水體約133公里

2018-03-27 11: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3月27日電(記者 覃星星)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了解到,經過兩年治理,截至2017年底,廣西已累計消除黑臭水體53條,長度約133公里,完成率為84.1%;其中南寧市已完成38條,約99.4公里,完成率為100%。

此前,廣西各市建成區共有63段黑臭水體,總長約149.98公里。其中,重度黑臭河段長約50.87公里,輕度黑臭河段長約99.11公里。

作為一個全流域深度治理PPP項目,南寧市那考河項目從河道治理、兩岸截污、污水處理到水生態修復、景觀建設等,全流域同步啟動、統籌推進。經過兩年建設,那考河實現了從昔日黑臭難聞到如今清水潺潺的蛻變,讓市民在家門口就能欣賞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休閒濱水景觀帶。那考河的變化,只是廣西大力治理黑臭水體的一個縮影。

下一步,廣西將強化各地整治黑臭水體的主體責任,強化監督問責。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將會同環保部門每年聯合開展不少於一次的黑臭水體整治工作督查,對尚存在黑臭水體的設區市進行實地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督促整改。對未按要求開展工作的設區市進行通報批評,對相關責任人啟動約談或相關程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