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工程專業學位類別調整為電子信息等8個專業學位類別

2018-03-27 18: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記者 施雨岑)記者27日從教育部獲悉,為更好服務國家工程科技與産業發展需要,經國務院學位委員會第三十四次會議審批,決定統籌工程碩士和工程博士專業人才培養,將工程專業學位類別調整為電子信息等8個專業學位類別。

這8個專業學位類別分別是電子信息、機械、材料與化工、資源與環境、能源動力、土木水利、生物與醫藥和交通運輸。調整後的8個專業學位類別分為碩士、博士兩個層次。

國務院學位委員會辦公室、教育部學位管理與研究生教育司有關負責人表示,自1997年設置以來,工程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為創新型國家建設作出重要貢獻。但是,隨著事業發展形勢的變化,工程專業學位現有的設置模式、機制逐步顯現出不足和局限,急需調整優化。

據悉,為做好調整的過渡銜接,工程碩士、工程博士研究生2018年、2019年按調整前的工程領域進行招生、培養、學位授予。2020年起,按調整後的專業學位類別進行招生、培養和學位授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