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發放首張無人機航空運營(試點)許可證

2018-03-28 07: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3月27日電(記者程迪)27日,中國民用航空華東地區管理局向順豐旗下江西豐羽順途科技有限公司頒發國內首張無人機航空運營(試點)許可證,允許該公司在試點區域進行商業化運營。這標誌著中國正式邁入無人機運輸的新階段。

27日,無人機航空運營(試點)許可證頒證會在江西上饒市舉行。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王志清在會上表示,中國首張無人機航空運營(試點)許可證的發放,標誌著中國正式邁入無人機運輸的新階段,這既是對無人機拓展應用領域的一次創新,也是傳統航空貨運與無人機新業態的一次融合。

經民航管理部門批准,順豐的無人機物流配送試點自 2017 年6月在江西贛州市南康區開展以來,已經順利完成準備、啟動、實施、審定四個階段。

順豐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田民説,順豐將持續建設物流無人機覆蓋網絡,依託現有的資源,在非人口密集、涉山涉水的廣大偏遠地區,擴大物流配送範圍,提升物流服務時效。同時,開發新的物流運營模式,探索特色農業産業經濟之路,實現“快遞運下去,特色産品運出來”的模式,促進貧困地區經濟發展。

王志清説,希望試點企業把握機遇,找準定位,切實惠及農村地區人民群眾;確保安全,合法經營,特別是要加強安全風險的管控和評估;積累經驗,形成以點帶面的效果,積極配合民航局做好試點的示範推廣工作。

田民説,下一步計劃將試點範圍由贛州南康擴大到江西全省乃至全國。希望試點經驗有助於推動行業規則和標準的建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