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成為我國主要的無人機科研生産基地

2018-02-05 10:38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9日,記者從省工信廳獲悉,我省從事無人機研發生産的企業有60多家,主要分佈在西安高新區、西安航空基地和西安航天基地,全省無人機製造從業人員超過6000人。陜西已成為我國主要的無人機科研生産基地。

我省無人機産業主要以整機製造、飛控系統研發、零部件生産、飛行培訓和行業應用服務等為主,産品涵蓋無人直升機、固定翼無人機、多旋翼無人機等多種機型,載重量從幾十公斤至幾百公斤不等,用戶覆蓋農業、林業、安防、廣播電視等領域,已初步形成包括基礎研究、研發製造、行業應用、産品銷售、人員培訓、檢測試飛的無人機産業鏈。我省已建成的無人機系統國家工程研究中心繫國家發展改革委批准設立的全國唯一的無人機系統國家工程研究中心。2016年,西北工業大學與西鹹新區聯合投資,工信部與我省共同支持建設國家級“航空科學城——無人機産業化示範基地項目”。全國第一家無人機試驗測試中心正在靖邊縣建設。京東無人機西安研發中心運行順利,自主研發的6款終端機型已在國內多個省市實現常態化運營,預計未來京東僅自用無人機運營需求量達100萬架以上,干支線機型需求量3000架以上,到2021年京東無人機西安研發中心將實現年營業收入50億元。(記者 沈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