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延吉推出貼息專項貸款助力
邊疆民族地區返鄉創業

2018-03-28 10: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3月28日電(記者高楠)吉林省延吉市近日推出總額為2000萬元的返鄉創業貼息專項貸款,解決返鄉創業企業融資難題。

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是朝鮮族聚居地。改革開放後,邊境地區的朝鮮族居民紛紛到國外務工、留學、經商,造成人口和人才大量外流。延邊州委組織部副部長鄭哲説,邊境民族地區的特點決定延邊經濟社會發展既缺人口更缺人才,延邊需要吸引走出去的人口、人力、人才回鄉發展。

為助力返鄉創業,此次延吉市政府出資200萬元,設立風險擔保基金,與延邊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合作,推出2000萬元返鄉創業貼息專項貸款。凡是有貸款意向的返鄉創業人員,均可向延吉市委組織部人才辦提出貸款申請,也可通過鎮、街道推薦進行申請。

延吉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李鋼介紹,返鄉創業人員單獨個體最高貸款額度為30萬元。貸款期限一般為一年,對於生産經營或服務週期較長的項目,可以根據借款人實際生産經營週期及償還能力,適當延長貸款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

據了解,2015年起,延邊州啟動了返鄉創業工程,為返鄉創業者搭建創業服務平臺、給予優惠政策,通過多種方式鼓勵他們創新創業。截至目前,已經有1.3萬餘人返鄉後成功創業,創辦各類經濟實體近萬個,帶動就業5萬餘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