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到2020年實現電動汽車充電設施縣域全覆蓋

2018-03-28 17: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3月28日電(記者 馬曉媛)記者從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獲悉,該公司日前啟動“讓人民生活更美好八大服務工程”,其中的“電動汽車暢行工程”提出,到2020年實現山西省內主要高速公路服務區及縣域充電設施全覆蓋,以保障電動汽車“出行無憂”。

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推進電動汽車充電設施建設的“主力軍”之一,該公司近年已在山西省境內建成“三橫二縱”高速公路快充網絡,基本實現了電動汽車在城際間的暢行。未來幾年,城市和縣城內的充電設施建設將成為重點。

據悉,今年,該公司將再投資1.24億元,新建公共充電站12個、專用充電站22個、擴建高速充電站76個,共建設充電樁612個。根據規劃,到2020年,共建成公共充電樁4000多個,實現省內主要高速公路服務區快充服務網絡全覆蓋、實現全省縣域充電設施全覆蓋。

為確保充電設施可用可控,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提出,將完善“集中監控、分片運維、協同搶修”充電設施運營工作體系,提升充電站互動化、智慧化水平,為電動汽車用戶提供更穩定、更便捷的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