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中方談判磋商大門始終敞開,但談判是有原則的

2018-03-29 16: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記者 于佳欣)針對中美正在就避免貿易戰展開談判的報道,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9日表示,中方談判磋商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但談判是有原則的,必須是平等的、有建設性的。

高峰是在當日召開的商務部新聞發佈會上如此表示的。他特別強調,雙方磋商談判是有原則的,美方必須放棄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做法;談判必須是平等的,中方不會接受在單方脅迫下展開任何的磋商;談判也應該是建設性的、平衡的,需要雙方共同努力。

他還指出,美方依據“301調查”對中國加徵關稅,既違反GATT1994第二條項下美方的關稅減讓承諾,也違反第一條項下的最惠國待遇義務,是對多邊貿易規則的公然挑戰。

“至於如何解決中美貿易爭端,我認為解鈴仍須繫鈴人,美方必須停止其錯誤做法,收起其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 ‘大棒’,通過雙方平等、互利磋商,才能找到合作共贏的解決辦法。”高峰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