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我國將降低製造業稅負增強企業發展後勁

2018-03-30 20: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張弛、鬱瓊源)2018年進一步深化增值稅改革工作重點是什麼?將有哪些具體措施?財政部部長助理許宏才30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進行了回應。

許宏才説,2018年深化增值稅改革是在前兩次增值稅改革的基礎上,突出將製造業作為政策的發力點。具體優惠政策是適用於增值稅稅率為17%和11%的製造業企業,兩檔稅率分別下調一個點,預計全年可減稅2400億元;將工業企業和商業企業小規模納稅人的年銷售額標準由50萬元和80萬元上調至500萬元,並在一定期限內允許已登記為一般納稅人的企業轉登記為小規模納稅人;對裝備製造等先進製造業、研發等現代服務業和其他符合條件的企業在一定時期內未抵扣完的進項稅額予以一次性退還。

營改增實現了增值稅對貨物和服務的全覆蓋,有效減輕企業和個人負擔。財政部稅政司司長王建凡説,深化增值稅改革是今年減稅降費的重頭戲。上述政策措施全年減輕市場主體稅負超過4000億元,佔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全年再為企業和個人減稅8000多億元目標的50%。政府工作報告除了確定深化增值稅改革之外,還有一系列包括降費措施的其他措施,我們已經做好按程序決策的準備,剩下的4000多億元減稅會非常迅速地落地。

王建凡指出,這次將工業企業和商業企業標準提高到500萬元以後,統一了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稅制更加簡潔、公平。更多小微企業可選擇登記為小規模納稅人,享受按3%徵收率計稅的優惠,也可自願選擇登記成為一般納稅人,享受抵扣進項稅額的紅利。

“這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大舉措,有利於進一步完善稅制和社會信用體系建設。”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院長劉尚希認為,這些措施可以改善營商環境,促進新動能加快形成,讓産業結構升級更有力度。降低企業負擔可以促進微觀活力更充分釋放出來,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