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加速治理坡耕地水土流失

2018-03-31 11:25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省發改委獲悉,根據《全國坡耕地水土流失綜合治理“十三五”專項建設方案》,我省歙縣、宿松縣、南譙區、金寨縣、明光市、宣州區和寧國市納入治理範圍,治理面積6.17萬畝,估算投資14292萬元,其中中央預算內安排11000萬元,佔77%。

坡耕地是山丘地區群眾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生産用地,也是水土流失的重要策源地。坡耕地水土流失綜合治理通過工程手段及生物措施的綜合治理,強化土壤保土增墑能力,實現農業生産條件、群眾生活水平和生態環境的 “三改善”,做到生態、經濟和社會效益的多贏。截至目前,國家已下達我省中央預算內投資6900萬元,治理坡耕地近4萬畝,極大促進了治理地區農業生産條件和農村生態環境的改善。(記者 鄭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