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農業機械化水平達96.8%

2018-04-03 10:17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全省主要農作物全程機械化工作推進及技術培訓會上獲悉,2017年我省主要農作物綜合機械化水平達到96.8%,比2016年提高0.9個百分點,繼續領跑全國。全省農機總動力達5813.8萬千瓦,拖拉機保有量達160.5萬台,其中100馬力以上拖拉機3.6萬台,農機裝備結構持續優化;全省共完成機械化秋整地13345萬畝,機械化收穫面積達21027萬畝,高標準農機化作業實現了100%遠程自動檢測。

農業種植結構調整步伐不斷加快對農業機械化發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我省將適應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需求,以現代綠色生態農業為發展目標,全面轉變農機化發展方式,努力提高重點農機裝備水平。積極推廣符合配套要求的農機裝備,提升植保、秸稈處理、烘乾等生産環節的機械化水平,提高蔬菜等經濟作物機械化水平,儘快補齊因種植結構調整造成的農機化短板,加快構建糧食生産全程機械化技術體系。加強設施農業、養殖業及丘陵山區機械化技術研發和示範推廣,做好機具增量,盤活機具存量,為重點地區農業種植結構調整提供有效支撐。繼續把深松整地、免耕播種、秸稈還田離田等綠色增産技術應用所需的機具列入購機補貼敞開品目。積極探索水稻側深施肥、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農機裝備的補貼機制,同時加快淘汰能耗高、污染重、性能低的老舊機械,促進農業高産與環境保護同步發展。(記者 黃春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