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開出便民辦稅事項清單

2018-04-03 13:08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60項“最多跑一次” 88項“一次不用跑”
武漢開出便民辦稅事項清單

160項“最多跑一次”,其中88項“一次不用跑”。為進一步優化稅收營商環境,4月2日,武漢市國稅局和地稅局在市民之家聯合發佈武漢稅務系統“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清單。

據介紹,辦稅事項“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是指納稅人辦理《清單》範圍內的事項,在資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條件的前提下,從受理申請到辦結的全過程最多只需要到稅務機關跑一次或一次不用跑、全程網上辦。此次聯合發佈的兩個清單,涉及辦稅事項共有報告、發票、申報、備案、證明等5大類,包含國稅、地稅“最多跑一次”事項160項和“一次不用跑”事項88項。

值得一提的是,漢版“最多跑一次”事項結合武漢實際進行了大幅“擴容”,在此前國家稅務總局發佈的105項事項基礎上增加55項,在湖北省國地稅局發佈的144項事項基礎上又增加16項。其中,“一次不用跑”事項同樣“擴容”,在湖北省國地稅局發佈的81項上增加了7項。

記者了解到,“最多跑一次”項目清單列出的160項約佔全部辦稅事項的88.9%,“一次不用跑”項目清單列出的88項約佔全部辦稅事項的48.9%。“兩個清單的發佈,是稅務系統落實放管服改革、武漢市‘三辦’改革的積極作為。”武漢市國稅局、地稅局負責人均表示,兩局將進一步深化合作,推出更多便民辦稅措施。(記者 夏中華 通訊員 汪旭東 葉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