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珠海截獲2.7萬噸偽報成鐵礦石的“洋垃圾”

2018-04-05 14: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4月5日電(記者 魏蒙)記者5日從拱北海關獲悉,該關偵破2.7萬噸偽報成鐵礦石的禁止進口固體廢物案,抓獲涉案人員3名,並對其中1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2月11日,在以大宗幹散貨、油氣品等能源物資中轉、儲存為主的珠海高欄港區,檢驗檢疫工作人員在對此貨物實施現場檢驗時,發現其為褐色、蜂窩狀不規則塊狀,與正常鐵礦石的品相不符,部分貨物還存在發熱、發煙現象,並夾帶部分木材、廢塑料、廢橡膠、廢金屬、廢電子元器件、石塊、煤炭和石灰塊等雜物。

3月22日,經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技術中心鑒定,該批貨物為來源於球團礦生産過程中産生的剩餘物料、下腳料、不合格的混合物,屬國家禁止進口的固體廢物,即俗稱的“洋垃圾”。

涉案者為上海一家貿易公司。3月25日,拱北海關緝私局對該案刑事立案,分赴上海、南通、珠海等地實施抓捕和搜查行動。3月26日,在南京海關緝私局協助下,該關在南通地區還發現了同一供應商、同一合同項下的不同批次貨物約8萬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