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公佈首版中原文化系列地圖

2018-04-05 18: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4月5日電(記者 王爍)在近日召開的2018年度河南省測繪地理信息工作會議上,首版中原文化系列地圖對外發佈。

首版地圖為“姓氏尋根老家河南”,把起源於河南的78個姓氏發源地標注在地圖上,為姓氏尋根提供直觀展示。另外地圖還附有客家先民遷移路線圖,便於讀者了解古代中原人口遷移狀況。

文化地圖是通過地圖來展現文化的一種創新形式。為更好宣傳中原文化,不斷增強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河南省測繪地理信息局2017年5月啟動中原文化系列地圖項目,該系列地圖由河南省地圖院編制,採用地圖、文字、圖片、表格等相結合形式,利用“地圖加文化”講好中原故事,讓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原。

據介紹,該系列地圖後期還將陸續推出新鄭黃帝故里拜祖大典、世界文化遺産、河南國寶、河南非遺等內容,每版包括網絡和紙質兩種形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