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建卡貧困家庭學生讀技工院校學費全免

2018-04-07 10: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4月7日電(記者 柯高陽)記者從重慶市教委了解到,重慶將對全市公辦技工院校全日制學歷教育一二三年級學生給予免學費資助,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全部納入免學費、國家助學金和住宿費資助範圍。

技工教育是國民教育體系和人力資源開發的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著為經濟社會發展培養高素質及技能人才的重要任務。今年重慶市共有43所技工院校招生,計劃招收新生3.3萬人。

在助學政策方面,重慶將對全市公辦技工院校全日制學歷教育一二三年級學生給予免學費資助,資助標準為每生每年平均2000元。民辦技工院校全日制學歷教育一二三年級學生參照同類公辦學校標準給予資助。

重慶市教委負責人介紹,為了對接精準扶貧政策,重慶將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全部納入免學費、國家助學金和住宿費資助範圍,國家助學金標準提高為每生每年3000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