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今年計劃完成電能替代18億千瓦時

2018-04-01 08:47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9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國網重慶市電力公司舉行的社會責任履責實踐發佈會上獲悉,我市今年將在全市範圍內加強清潔能源發電,並通過進一步推廣電能替代技術,引導社會使用清潔能源,計劃全年完成電能替代18億千瓦時,減排二氧化碳上百萬噸。

市電力公司負責人表示,今年該公司將積極響應重慶市“藍天行動”,深入推動各地在工農商行業中,建成一批電能替代示範工程,同時圍繞市交委“十三五”岸電建設規劃,配合推進實施19個岸電項目,每個岸電項目將明顯改善碼頭周邊污染排放和空氣質量。

此外,該公司還將在前期82個電動汽車充電站的基礎上,新建47個電動汽車充電站,並推廣運營電動汽車分時租賃平臺,支撐電動汽車跨區跨省綠色出行。

不久前,市發改委聯合多家單位出臺了實施電能替代的相關意見,積極引導工農業生産、交通運輸、居民生活等終端用煤、用油領域實施電能替代,應用電窯爐、熱泵、港口岸電、電動汽車等技術。在2017年,我市已實現替代電量16億千瓦時。

記者另悉,在清潔能源發電方面,市電力公司今年將按照市能源發展規劃,推動渝東北、渝東南等風、光資源較好地區電站並網工程建設。預計2020年,全市清潔能源裝機佔比將在目前32%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記者 白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