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0秒通關 廣州邊檢助港澳臺居民清明便利返鄉

2018-04-07 21: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4月7日電(記者 鄧瑞璇)刷證件、按指紋、拍照片,簡單三步,短短10秒,香港市民黃東明就完成了自助通關。“這個真的很快很方便,我現在都首選自助通關了!”她説。

清明節(4月5日-4月7日)期間,她和家人一起回廣州掃墓。7日上午,全家準備從廣州火車東站乘坐廣九直通車返回香港。儘管天河邊檢站人流較多,但現場並不擁擠,黃東明一家人很快在自助通道實現通關。

記者從廣州邊檢總站了解到,為確保返鄉的港澳臺旅客通關便捷順暢,清明節期間,廣州邊檢總站開啟全部驗證通道,同時全面開放各口岸共97條自助通道,引導符合條件的旅客自助通關,僅耗時10秒左右即可通關,讓出入境像坐地鐵一樣便捷。

清明節期間,大量港澳臺居民回鄉掃墓祭祖,廣州邊檢總站所轄天河火車東站、番禺蓮花山客運港、南沙客運港、白雲國際機場等口岸均迎來出入境高峰。據了解,截至7日下午5點,清明假期三天,廣州邊檢總站旅檢口岸出入境旅客總量達15.11萬人次,同比增長12.11%,其中通過自助通道出入境的達4.3萬人次。

廣州邊檢總站負責人介紹,持用中國電子普通護照和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的旅客,可直接使用自助通道出入境。持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和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的旅客,可到自助信息採集點備案指紋、人像信息,完成採集後即可使用自助通道出入境。

為方便旅客留取出境記錄,邊檢站還設置了“出境記錄憑證打印設備”,旅客可自行打印當日當次的出境記錄憑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