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組建首批科技特派員服務團 助力深度貧困縣脫貧

2018-04-08 10: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4月8日電(記者 鄭昕)記者7日從陜西省科技廳了解到,為充分發揮科技創新在精準扶貧中的支撐和引領作用,陜西省科技廳在全省選派了255名省級科技特派員,按專業領域、全産業鏈需求、一二三産業融合等類別組建了首批17個科技特派員産業技術服務團。

這17個省級科技特派員産業技術服務團分別是蘋果、獼猴桃、核桃、紅棗、馬鈴薯、中藥材、牛、羊、農機、飼料、生物農藥、水産養殖、茶産業、種業、食用菌、生豬、葡萄服務團。

陜西首批科技特派員服務團的職責和任務包括:在全省開展産業技術服務,重點支持貧困地區的産業服務,與深度貧困縣簽訂服務協議;對全省産業發展進行調研,為科技管理部門編制項目指南提供參考依據,為各縣尤其是深度貧困縣提出産業發展規劃建議等。

據了解,服務團將重點針對全省深度貧困縣開展服務,深入一線解決其産業發展中存在的生産技術問題,培育地方特色優勢産業,並對縣級科技特派員進行技術指導。支持貧困地區立足當地資源稟賦,集聚現代生産要素,運用工業化的先進技術和理念發展農業,推動三産融合發展,培育壯大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

根據計劃,首批科技特派員服務團的服務期限為三年,目前17個服務團已經與陜西19個縣達成了36份幫扶協議,全面啟動對簽約縣的“一對一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