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行將在未來5年每年為湖南
文化産業提供60億元授信額度

2018-04-08 15: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4月8日電(記者 柳王敏)為推動湖南省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發展,8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廳和中國農業銀行湖南分行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未來5年內,農行湖南分行每年將為湖南文化産業提供60億元授信額度。

據了解,近年來,湖南省在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藝術精品創作、優秀傳統文化保護傳承等方面取得優異成績,尤其是文化産業持續健康快速發展。2017年湖南省文化和創意産業增加值首次突破2000億元大關,達2196.18億元,同比增長14.9%,增速較2016年提高2.9個百分點,比2017年全省GDP增速高6.9個百分點,佔GDP比重達6.35%。

農行湖南分行負責人表示,依託湖南豐富的文化資源,農行湖南分行將加大“文化+”和“互聯網+”的探索,加快新興文旅項目的建設和推廣,全力助推文化體制改革和産業結構調整,實現湖南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的跨越式發展。

截至2017年末,農行湖南分行累計支持和服務湖南省各類文化企業和機構503戶,累計投放支持文化類項目及相關基礎設施建設貸款962億元,貸款餘額439億元,支持了湖南電廣傳媒、湖南出版集團、鳳凰古城、洪江古商城、張家界天門山旅遊公司等一批知名文化企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