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人社部回應留學歸國人員創業創新工作有關情況

2018-04-09 17: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記者 葉昊鳴)留學人才工作是我國實施科教強國戰略和人才強國戰略的一項重要工作,目前留學人員歸國後在創業創新方面面臨的困難有哪些?如何破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湯濤在9日召開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進行了回應。

及時了解創業創新政策對於留學歸國人員來説非常重要。湯濤表示,針對留學歸國人員了解優惠政策困難的情況,人社部彙編了留學人員歸國服務的政策措施,在多個開發區、留學人員創業園以及留學人員創辦的企業進行發放,廣泛開展政策的宣講。同時通過不斷完善小微企業名錄,集中公示中央和地方扶持小微企業的政策文件,提高優惠政策的知曉度和精準度。

除此之外,人社部針對不同留學歸國人員還開設了多種服務性活動,包括海外赤子為國服務行動計劃、海交會、留交會等。“2017年,我們組織開展的活動吸引了各類海外人才達4.3萬人次,有3.3萬個項目和人才、資金實現對接。”湯濤説。

針對留學歸國人員創業融資及文化融合的相關情況,湯濤表示,目前人社部與人民銀行、財政部在推動創業擔保貸款政策落實方面,為留學歸國人員創業創新提供資金支持;同時人社部通過舉辦高級研修班,支持廣州海交會、南京留交會、大連海創周等全國性留學人員科技項目交流活動,促進留學歸國人員了解企業、市場等國內情況。

“支持留學人員創業創新,實際上對我們來説更多的是做好服務和支持工作。”據湯濤介紹,目前人社部正在與多個部門進行配合,累計完善制定了30多個文件,下一步將進一步完善出入境、社保、稅收、知識産權保護、落戶等十幾個方面的政策支撐體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