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繳費啟動

2018-04-11 08:46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人力社保局昨天發佈了2018年北京市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標準,啟動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工作。年繳費最低標準1000元,最高標準9000元,參保繳費時間截止到今年12月10日。

今年全市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年繳費標準與去年保持一致,城鄉居民可以本著自願的原則,在1000元至9000元區間內自行選擇繳費標準。

凡是年滿16周歲,並且不是在校生、不在職工養老保險和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覆蓋範圍內的本市戶籍人員,都可以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符合參保條件的本市城鄉居民可到戶籍所在地的社保所或村委會辦理參保繳費手續。

本市還將繼續對符合繳費補貼條件的參保人給予補貼,分為四個檔次:對選擇繳納最低標準及2000元(不含)標準的,每人每年補貼60元;選擇2000元至4000元(不含)的,每人每年補貼90元;選擇4000元至6000元(不含)的,每人每年補貼120元;選擇6000元到最高繳費標準的,每人每年補貼150元。(記者 王天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