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自貿區成立一年新增註冊資本3478億元

2018-04-11 16: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4月11日電(記者 張駿賀)記者11日從陜西省自貿辦獲悉,從去年4月1日掛牌至今年3月底,陜西自貿區制度紅利的釋放和營商環境的改善,有效激發了市場活力。一年來,陜西自貿區新增註冊市場主體14811戶,其中企業數12420戶,外資企業164戶,新增註冊資本3478.05億元。

據介紹,掛牌一年來,陜西省共將213項省級管理事權下放(委託)至自貿試驗區辦理,建立自貿區市場準入“多證合一、多項聯辦”服務平臺,在全國率先將“人民銀行開戶許可”納入聯辦事項;企業工商登記註冊實現“一口受理、並聯審批”和全程電子化,辦結時限縮短至3個工作日以內。

為了提升投資貿易便利化,陜西自貿區全面落實外資準入負面清單管理模式,對負面清單之外的外商投資實行備案管理;加快推行“多評合一”“多圖聯審”“一口受理、並聯審批”等投資項目審批試點,審批時限大幅壓縮;海關和檢驗檢疫部門創新推進“貨站前移”“艙單歸併”等24項監管服務措施,使通關效率提升30%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