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等四部門聯合部署打擊騙稅和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專項行動

2018-04-12 07: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記者鬱瓊源、胡璐)國家稅務總局、公安部、海關總署和中國人民銀行11日在京就打擊騙取出口退稅和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專項行動進行聯合部署,安排2018年打擊騙稅和虛開專項行動任務。

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孫瑞標説,當前,一些不法分子實施騙稅和虛開違法犯罪活動,嚴重影響了“放管服”改革和“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等優化營商環境措施的順利實施,嚴重破壞了正常的經濟稅收秩序,必須出重拳、亮利劍,毫不手軟地實施打擊。

四部門要在全國範圍內持續開展跨部門、跨區域專項行動,聯合查處重大騙稅虛開案件,對騙稅虛開高發地區和行業開展重點專項整治,嚴懲專業騙稅虛開團夥,及時挽回國家稅款損失,規範經濟和稅收秩序,營造穩定公平透明的營商環境,促進外貿和經濟高質量發展。

孫瑞標還説,四部門要增強聯合打擊力量,充分發揮稅務部門的專業優勢、公安部門的偵查優勢、海關部門的情報優勢和人民銀行的數據優勢,不斷完善專項工作組織體系,堅決打擊騙稅和虛開涉稅違法犯罪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