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推出便民辦稅新舉措

2018-04-12 09:56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落實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廣西稅務部門深入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4月10日,廣西國稅、地稅部門聯合公佈了便民辦稅“十大行動”和“雙八條”舉措,繼續減少納稅人“準備時間”“申報時間”和“繳稅時間”。

國稅部門實施的“十大行動”具體內容包括:一是制定稅收政策分類指引,對現行納稅人常用、關注度較高的稅收管理和優惠政策進行分類指引、多渠道宣傳;二是簡化納稅申報,簡並優化增值稅等稅種申報表,提供網上更正申報功能,實行小微企業財務會計報表按季報送等;三是豐富多元化繳稅,積極開展網上銀行繳稅、手機銀行繳稅等業務;四是實現發票分級分類服務,對低風險高信用納稅人的增值稅發票申請事項實現提速辦理;五是推出便民服務清單,編制廣西國稅系統辦稅事項“最多跑一次”“全程網上辦”清單、“即辦事項清單”,擴大即辦事項範圍;六是推行新辦納稅人“套餐式”服務,讓新辦納稅人多個事項一次辦、一表填;七是深化國地稅合併後一體化服務,8月1日起全區範圍內100%辦稅大廳都可同時辦理所有稅收業務;八是推行定期定制納稅輔導;九是做好稅銀大數據融合應用,擴大銀稅互動納稅人受惠面;十是開展服務創新交流展示。

廣西地稅機關推出了“八項便民舉措,八條服務措施”。八項便民舉措包括:實現新辦納稅人涉稅事項一站辦結,對網絡故障留置的申報資料免費寄回,推行涉稅業務“一廳通辦”,減少代開發票資料提供,簡化同城變更手續辦理,促進四方協議電子化簽署,試點推行電子化完稅憑證,試點推行微信辦稅實現“辦稅零跑腿”。

八項服務措施包括:統籌安排“納稅人學堂”培訓,統一推行每月“局長接待日”納稅人面對面交流服務,實施涉稅信息精準推送服務,提供涉稅熱點問題查詢服務,借助銀稅互動向誠信納稅人提供納稅信用增值服務,對A級納稅人提供資料容缺辦理服務,提供“最多跑一次”服務,提供“全程網上辦”服務。(記者/周紅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