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加大職稱論文審查 相似度超40%不得通過評審

2018-04-13 16: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4月13日電(記者艾福梅)記者13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為進一步完善評審標準、創新評價方式、提升服務水平,寧夏探索推動職稱制度改革。在論文方面,降低數量、提高質量,加大職稱論文審查力度,相似度超過40%不得通過相關職稱評審。

據介紹,寧夏積極引導專業技術人員深耕專業,進一步合理設置和使用職稱評審中論文等評價指標。長期在礦山、井下、野外等艱苦邊遠地區和縣級以下基層一線工作的專業技術人才,對論文不做硬性要求。對確有論文要求的系列(專業)推行代表作制度,提交論文數量控制在3篇以內。

同時,加強與知名網絡機構協作,對提交的論文采取網絡核查、數據檢索和論文查重等方式進行審核,對在知網、萬方等網站檢索不到的或送審未通過的論文,不提交職稱評審會研究;加大對學術不端行為的檢測審查力度,對論文查重相似度達到40%以上的、論文和著作經評審專家審核質量不能代表申報層級水平的,均不得通過相應系列職稱評審,切實維護職稱評審的公正性。

在評審方式方面,寧夏完善職稱申報審核方式,指導各系列評審委員會採取考評結合、現場説課、面試答辯、業績展示、面試評審等方式進行評審。申報中級職稱對外語和計算機水平不作要求,副高及以上職稱確有要求的,由用人單位和各系列評審委員會根據崗位和專業需求,自行設置標準和測試方式。對條件具備的高級職稱,在評審中設置業績述職面試環節。

與此同時,寧夏擴大職稱評審權限下放範圍,將高教系列正高級職稱評審下放到寧夏大學、寧夏醫科大學和北方民族大學三所高校;將衛生系列高級職稱評審權限下放到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自治區人民醫院和自治區中醫研究院等條件成熟的三甲醫院進行試點等。

此外,寧夏還按照因事擇人、人崗匹配的原則,採取“評聘結合”與“評聘分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職稱評審。對實行崗位管理的單位,原則上在崗位結構比例內開展職稱評審。高、中級崗位空缺較多的單位,合理控制申報推薦數量,根據工作需要有計劃地申報推薦,逐步控制到崗位設置比例限額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