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意見》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內容

2018-04-16 16:0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曾益新介紹《關於促進“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的意見》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 曾益新:

一是健全“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體系。從醫療、公共衛生、家庭醫生簽約、藥品供應保障、醫保結算、醫學教育和科普、人工智慧應用等方面推動互聯網與醫療健康服務相融合。所以涵蓋了醫療、醫藥、醫保“三醫聯動”諸多方面。二是完善“互聯網+醫療健康”的支撐體系。從及時制定完善相關配套政策、加快實現醫療健康信息互通共享、建立健全“互聯網+醫療健康”標準體系,提高醫院管理和便民服務水平、提升醫療機構基礎設施保障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有關舉措。三是加強行業監管和安全保障,對強化醫療質量監管和保障數據安全作出明確規定。

《意見》提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明確了支持“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的鮮明態度,突出了鼓勵創新、包容審慎的政策導向,明確了融合發展的重點領域和支撐體系,也劃出了監管和安全底線。政策出臺有利於深化“放管服”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緩解醫療衛生事業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多層次多樣化醫療健康需求。

同時,“互聯網+醫療健康”也是新事物,參與主體多、涉及領域廣,隱私安全風險高,也迫切需要部門和地方加強協同配合,及時發現解決新問題,引導各方有序參與。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將會同有關部門抓好政策組織實施,及時跟蹤總結地方做法並加強指導,推動工作取得實效,切實為維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作出貢獻。

我就把文件基本情況給大家作一個簡單的介紹,謝謝大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