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美商務部禁止美企業向中興通訊出口産品

2018-04-17 10: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華盛頓4月16日電(記者 金旼旼 江宇娟)美國商務部16日發佈聲明説,由於中興通訊公司違反與美國政府去年達成的和解協議,將對該公司執行為期7年的出口禁令,這意味著7年內美國企業不能向中興提供産品。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隨後表示,中方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海外經營過程中,遵守東道國的法律政策,合法合規開展經營。中興公司與數百家美國企業開展了廣泛的貿易投資合作,為美國貢獻了數以萬計的就業崗位。希望美方依法依規,妥善處理,併為企業創造公正、公平、穩定的法律和政策環境。商務部將密切關注事態進展,隨時準備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根據中興通訊與美國財政部、商務部和司法部2017年3月達成的和解協議,中興通訊同意支付約8.9億美元罰金。同時,美國商務部針對中興的3億美元罰金和為期7年的出口禁令被暫緩執行。

美國商務部當天發表的聲明説,在2016年和解協議談判期間,以及2017年暫緩執行期間,中興違反了相關和解協議內容。

2016年3月,美國政府以中興通訊及其三家關聯公司違反美相關出口禁令為由,將中興列入出口限制名單,限制美國供應商向中興出口包括芯片在內的美國産品。在2017年3月和解協議達成後,中興被從美國出口限制名單中移除,中興與美國供應商的業務恢復正常。

作為全球主要綜合通信解決方案提供商之一,中興通訊與眾多美國供應商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為全美近13萬個高科技就業崗位提供支持。專家指出,由於中興通訊與不少美國企業合作密切,美國政府對中興的出口管制措施將使高通、英特爾等這些中興在美國的供應商也蒙受損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