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首個省定貧困縣脫貧摘帽

2018-04-17 18: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4月17日電(記者宋曉東)河南省政府新聞辦17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河南省舞陽縣正式脫貧摘帽。這是繼蘭考縣和滑縣之後,河南又一貧困縣脫貧摘帽,舞陽縣也成為河南省第一個成功摘帽的省定貧困縣。舞陽縣脫貧摘帽後,河南省貧困縣數量減至50個。

據介紹,2014年河南省舞陽縣貧困發生率達9.39%,經過3年來脫貧攻堅工作的持續推進,2017年舞陽縣貧困發生率下降到1.19%,全縣112個貧困村達到脫貧標準,4.38萬貧困群眾實現了“兩不愁、三保障”。2017年底,舞陽縣正式向河南省政府提出退出貧困縣的申請。

根據相關規定,河南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對舞陽縣退出情況進行了專項核查。核查結果表明,舞陽縣貧困人口漏評率為0.2%,脫貧人口錯退率為0.12%,貧困發生率為1.19%;群眾認可度達到99.5%,建檔立卡貧困村退出率達到98.2%。教育、文化、醫療衛生等基本公共服務領域各項指標,以及農民人均收入、縣域經濟發展情況等均達到貧困縣退出標準,河南省政府正式下發文件,批准舞陽縣退出貧困縣。

河南省扶貧辦主任史秉銳表示,舞陽在河南省定貧困縣中率先脫貧,標誌著河南省定貧困縣退出工作拉開序幕,將有力帶動全省貧困縣的脫貧工作。但同時,河南省還有50個貧困縣、3723個貧困村、221萬農村貧困人口,要實現2020年脫貧攻堅的目標還面臨著艱巨的考驗。下一步,河南省將認真落實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確保脫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紮實、脫貧結果真實,使廣大人民群眾能夠享受到更多的發展成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